颈部疼痛都是颈椎病引起的吗

2006-09-25 16:43:00 来源:

        颈椎病是有其特定的发病基础的,也有其许多相关的症候群,而不是某一单独表现就能确定其为颈椎病的。因为颈椎病一词在颈部外科中应用最多,在群众中流传最广,故许多人都把颈部疼痛和颈椎病联系起来,那是不切合实际,也是不科学的。[-hzh-]

    颈部疼痛可由许多原因引起,见下述:

    (1)颈部外伤多见肌肉拉伤,如落枕、扭伤、撞击伤等等,是由于颈部肌肉局部被撕裂,而出现出血、水肿等炎症性刺激反应导致疼痛及肌肉痉挛,从而使颈部活动也受到影响。如果有骨折发生,则疼痛更加剧烈。

    (2)风湿性疾病如肌筋膜炎、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等,它是一种非细菌性炎症性疾病,但其疼痛范围广泛,多不剧痛。

    (3)感染性疾病如颈部痒肿、化脓性病灶、结核性病灶等等,多有肿胀,甚至有脓液排出。

    (4)颈椎管狭窄症可为先天性,也可为后天性。

    (5)其它症状后纵韧带骨化症、黄韧带肥厚症及椎体间不稳都有颈部疼痛、僵硬的表现,但可通过X线片或CT片来区别它们。

    此外,颈部肿瘤、心脏病、头部疾患也能引起颈部疼痛,但只要仔细检查,都能做出明确的区别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

    近年来,患有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,而且显年轻化趋势发展。那么,患者该如何的治疗和预防颈椎病,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成为了很大的关注和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等级和预防 你知道几分?

    长期伏案工作、低头看手机、久坐不动,很多人因缺乏锻炼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,及猛吹空调等,年纪轻轻就颈椎不舒服。颈椎专家指出,颈椎病从轻到重可分为十个等级,每一等级症状表现不同,赶紧根据你的症状测一测你在第几级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