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很低的枕头可防颈椎病吗

2006-10-08 17:05:00 来源:

  这个观点也是不正确的,因为头颈具有正常的生理弧度,即颈脊柱轻度前凸。这种生理曲线不但保证了颈椎外在肌群的平衡,而且对保持椎管内的生理解剖状态具有重要作用。[-hzh-]枕头过低,头颈势必过度后仰,前凸曲度加大,使椎体前方的肌肉和韧带过度紧张,时间长了会出现疲劳,甚至引起慢性损伤,加速退行性变。同时椎弓后方的黄韧带皱褶向前突入椎管,增加压迫,而脊髓和神经根反而变短使报管内容物的体积增大。所以枕头过低同过高一样都会对颈部肌肉、韧带、关节囊、脊髓、神经根及椎体造成不利影响。长期作用会加速颈椎的退行性病变。所以应根据颈椎前凸的生理弧度,调整枕头的高低。对颈椎病病人,以病人自己感觉到舒适为宜。对习惯侧卧者,枕头高度以棘突中点至肩峰外侧缘的距离为适宜。 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

    近年来,患有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,而且显年轻化趋势发展。那么,患者该如何的治疗和预防颈椎病,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成为了很大的关注和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等级和预防 你知道几分?

    长期伏案工作、低头看手机、久坐不动,很多人因缺乏锻炼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,及猛吹空调等,年纪轻轻就颈椎不舒服。颈椎专家指出,颈椎病从轻到重可分为十个等级,每一等级症状表现不同,赶紧根据你的症状测一测你在第几级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