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家 白领警惕颈椎病

2006-10-12 14:10:00 来源:

  如果你经常感到头晕、上肢麻酸、耳鸣、听力下降、视物不清或恶心、呕吐等,就要想到你是否患了颈椎病。颈椎病的病因很多,而白领们常有的长期伏案、缺乏运动是导致颈肌慢性劳损,从而发展成为颈椎病的重要原因。[-hzh-]
  不过,不要担心,只要注重预防,即使有一些颈椎病菌症状,也可以在预防中消失,以下几点应特别注意:
  1、伏案或注视电视一次不要超过45-50分钟,到时就要及时起身运动运动。
  2、每天坚持做1-2次头颈部运动,包括前屈、后伸、左右旋转运动,这样可预防颈椎间隙变窄及生理曲度的变直。
  3、不要高枕而睡。俗话说“高枕无忧”,但实际上却是“高枕高忧”,高枕会造成颈椎生理曲度消失、变形而诱发颈椎病。
  4、防止猛回头等颈部的突然运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

    近年来,患有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,而且显年轻化趋势发展。那么,患者该如何的治疗和预防颈椎病,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成为了很大的关注和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等级和预防 你知道几分?

    长期伏案工作、低头看手机、久坐不动,很多人因缺乏锻炼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,及猛吹空调等,年纪轻轻就颈椎不舒服。颈椎专家指出,颈椎病从轻到重可分为十个等级,每一等级症状表现不同,赶紧根据你的症状测一测你在第几级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