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心颈椎病“秋后算帐”

2006-11-01 16:03:00 来源:

  现代都市的生活工作节奏越来越快,很多人无暇关注自己身体的一些微小变化。但不容忽视的是,颈椎病正随之而悄然危害着“办公族”的健康。[-hzh-]
  一项新的的临床统计资料显示,颈椎病的患病率正逐年上升,今年已达17.5%,并呈现年轻化趋势。
  “夏亏”导致发病
  时下,在颈椎病的门诊中,许多病人是被“秋后算帐”的。他们或因“夏亏”而初发,或是“夏亏”而复发。这是因为在炎炎夏日里,办公室过度使用空调、电扇,或夜晚过分贪凉,图一时之快,而使颈椎凉损冷伤导致的秋后发病。其主要症状除颈部活动受限外,还伴有眩晕、恶心、上肢麻木、视物模糊等症状。
  千万别掉以轻心有关医学专家指出,颈椎病虽然不是恶疾顽症,但也不可掉以轻心。它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,不仅影响神经根、颈椎脉、脊髓,出现颈肩背酸痛、手指麻木、头晕、头痛、下肢无力等症状,而且常涉及到心脑血管、胃肠道等组织器官,从而诱导脑血管意外、高血压、冠心病等危害健康的疾病。
  尤其是脊髓型颈椎病患者,轻则四肢疲软,重则瘫痪,造成令人扼腕叹息的后果。这种病一旦发生很难治好,因此预防显得尤为重要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的常见类型及症状有哪些

    在我们国家,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为颈椎病所困扰,他们大多都是由于自己的不良姿势,又不加以重视,导致自己被这颈椎病所折磨。小伙伴们并不知道他们属于颈椎退化或老化,压迫脊髓和脊神经,才会导致自己的脖子非常僵硬,嘎啦嘎啦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治疗手段有哪些

    应该很多小伙伴们会被颈椎病所困扰,这个毛病可以说是伏案工作者的标配了。它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总归会在某个不经意间刺到你,让你感觉不舒服,可能是在你伸懒腰时,可能在你扭头说话时,也有可能在你发呆时脑袋一点一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