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青少年就患颈椎病(图)

2010-10-13 17:09:28 来源:医生在线

  颈椎病越来越多的发生在青少年身上,这是为什么,是哪些因素导致青少年年纪轻轻就患上颈椎病呢?

  引起青少年颈椎病原因:

  1、学业负担重引起不良习惯。

  青少年学业负担重,学习紧张,天天背负沉重的书包。尤其是初中和高中毕业生,长时间伏案读书、写字或使用电脑,头颈固定在前屈位置,得不到及时休息调整,颈椎缺乏丰富血流营养,颈部肌肉舒缩功能渐渐减弱、肌力减退等,诱发颈椎问题。

  2、桌椅、枕头搭配不当。

  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重要阶段,常常使用高低搭配不当的桌椅,如桌面矮、坐椅高,容易造成颈椎劳损,危害非常大。另外,睡觉时喜欢用高枕头的人,也可以使颈椎长期处于屈曲状态,颈后肌肉及韧带超负荷,造成劳损。

  3、缺乏保护意识。

  天气变化,一旦不注意颈部保暖,非常可能诱发颈椎病。参与体育活动,假使运动过于剧烈,突然扭转颈部或遭遇外界暴力,也容易引起颈椎损伤。

  4、心理因素。

  青少年对颈椎病不重视,或紧张、恐惧、焦虑等,也是诱发症状加重的原因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的常见类型及症状有哪些

    在我们国家,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为颈椎病所困扰,他们大多都是由于自己的不良姿势,又不加以重视,导致自己被这颈椎病所折磨。小伙伴们并不知道他们属于颈椎退化或老化,压迫脊髓和脊神经,才会导致自己的脖子非常僵硬,嘎啦嘎啦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治疗手段有哪些

    应该很多小伙伴们会被颈椎病所困扰,这个毛病可以说是伏案工作者的标配了。它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总归会在某个不经意间刺到你,让你感觉不舒服,可能是在你伸懒腰时,可能在你扭头说话时,也有可能在你发呆时脑袋一点一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