颈椎病引起头痛的原因(图)

2011-03-15 10:32:26 来源:医生在线网

  许多中老年人后枕部经常出现疼痛,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,疼痛越来越频繁,经过医生检查之后,大多数诊断为颈椎病。颈椎病为什么引起头痛呢?

  临床认为,颈椎病引起的头痛主要有以下5个原因:

  
(l)因颈椎病累及颈部肌群,引起颈部肌肉持久痉挛性收缩,导致肌肉的血液循环障碍,可游离出乳酸、5-羟色胺、缓激肤等致病物质而引起头痛。

  (2)颈椎病直接刺激、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而引起头痛。

  (3)病变刺激、压迫或损伤前列、二、三对颈神经而引起头痛,尤以枕部为重,也可通过项髓或脊髓三叉神经核的反射作用,而使疼痛放射至头部。

  (4)病变可刺激或压迫推动动脉周围的交感神经丛或颈部其他交感神经,使基底动脉系统或颅内外动脉舒缩障碍而产生头痛。

  (5)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,因病变直接累及推动脉,使椎—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而产生头痛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

    近年来,患有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,而且显年轻化趋势发展。那么,患者该如何的治疗和预防颈椎病,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成为了很大的关注和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等级和预防 你知道几分?

    长期伏案工作、低头看手机、久坐不动,很多人因缺乏锻炼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,及猛吹空调等,年纪轻轻就颈椎不舒服。颈椎专家指出,颈椎病从轻到重可分为十个等级,每一等级症状表现不同,赶紧根据你的症状测一测你在第几级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