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清颈椎病分型,更利于康复

2011-04-12 16:02:44 来源:互联网

  颈椎病在目前是一种高发的难缠的疾病之一,很多人都不以为然,直到疼痛难忍从而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。比如头晕,头痛,手指,手臂麻木等。针对性的治疗要求我们要能够分清颈椎病的分型,这样才能对症下药。下面我们就看看颈椎病有哪些分型吧!

  1、神经根型 颈椎间盘突出、颈椎增生、钩椎关节和后关节退变,刺激、压迫脊神经根,造成感觉、运动功能障碍。又分为急性、慢性二种。

  2、交感型 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,刺激、压迫颈部交感神经纤维,造成一系列反射性症状。 

  3、椎动脉型 由于钩椎关节退行性改变,刺激、压迫椎动脉,造成椎动脉供血不全;或椎间盘退变,颈椎总长度缩短, 椎动脉与颈椎长度平衡被破坏导致。

  4、脊髓型 椎体后缘骨赘,椎体移位,黄韧带肥厚,脊髓损伤等因素造成脊髓受压和缺血,造成脊髓传导功能障碍。

  5、颈型 颈椎间盘退行性改变,颈部肌肉、韧带、关节囊急慢性损伤,小关节错缝,是本病的基本原因。造成颈椎局部或反射性地造成头、颈、肩部疼病。

  6、其它型 指食道压迫型,即为椎体前缘骨赘压迫食道导致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的常见类型及症状有哪些

    在我们国家,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为颈椎病所困扰,他们大多都是由于自己的不良姿势,又不加以重视,导致自己被这颈椎病所折磨。小伙伴们并不知道他们属于颈椎退化或老化,压迫脊髓和脊神经,才会导致自己的脖子非常僵硬,嘎啦嘎啦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治疗手段有哪些

    应该很多小伙伴们会被颈椎病所困扰,这个毛病可以说是伏案工作者的标配了。它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总归会在某个不经意间刺到你,让你感觉不舒服,可能是在你伸懒腰时,可能在你扭头说话时,也有可能在你发呆时脑袋一点一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