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族防颈椎病的六点须知

2011-12-31 15:04:30 来源:中国雅虎

  这是个用数据说话的年代,什么样的现象用数据罗列起来,就更加的让别人信服,譬如,针对健康我们做了如下的调查。

  据卫生部的一项调查显示,70%的白领患有不同程度的“办公病”,其中和脖子相关的就有两项。咽喉炎名列五大“办公病”之首,另一个就是越来越多的颈椎病。某医院骨科专家对来自全国的近300份颈椎病例调查统计也发现,40岁以下的中青年人占颈椎病人群的48.1%。因此防护颈椎就是捍卫健康。

  工作族护颈小技巧

  1.盐布袋子很管用。

  缝一个长条口袋,把大盐粒装进去,密封后放微波炉里加热几分钟。每天睡觉时枕在脖子下面,以感觉温热为宜,可以缓解颈部不适。

  2.多放风筝多游泳。

  低头或前倾太久,都会造成颈部疼痛。放风筝、游泳都是不错的缓解脖子压力的方法。

  3.站立时抬头挺胸。

  有些人站立时习惯驼背,往前伸脖子,这样会增加脖子的受力。抬头挺胸这个小动作可以减轻脖子的负担。[-hzh-]

  4.久坐时戴好护颈枕。

  舒适又有支撑力的护颈枕,能让久坐人的脖子摆正姿势,有正确的曲线。但护颈枕只有辅助作用,不能作为治疗手段。

  5.只有平躺,才能彻底休息。

  专家指出,脖子想要彻底休息只能平躺,习惯仰卧的人,睡前可把枕头中间压扁,颈部的位置要垫高;枕头高度和自己拳头的高度一样。侧卧时,枕头高度和一个半拳头的高度一致,以10-15厘米为宜。 

  6、选择枕头要点[-hzh-]

  
1、选择合适的枕芯,以起到托扶颈椎,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;

  2、肩宽减头宽再除以二等于合适的枕头高度;

  3、勿让颈部悬空,避免受力不均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

    近年来,患有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,而且显年轻化趋势发展。那么,患者该如何的治疗和预防颈椎病,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成为了很大的关注和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等级和预防 你知道几分?

    长期伏案工作、低头看手机、久坐不动,很多人因缺乏锻炼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,及猛吹空调等,年纪轻轻就颈椎不舒服。颈椎专家指出,颈椎病从轻到重可分为十个等级,每一等级症状表现不同,赶紧根据你的症状测一测你在第几级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