颈椎病引上肢痛微创快速治好

2013-04-26 14:45:00 来源:上海我立德医院

  姓名:励女士

  患病年限:2周

  年龄:58岁

  来自:上海

  临床症状:该患于2周前颈部敲击治疗后,突然出现左上肢放射性疼痛。疼痛为持续性放射痛,左侧上臂、前臂后侧,手掌及第3指背侧。在其他医院保守治疗效果不明显,现疼痛剧烈,左侧上肢不能自然垂下,高举上肢疼痛有所缓解。颈部MRI CT X-ray检查示:第6-7颈椎间盘突出,左侧神经孔狭窄,第7经神经根症(左侧)。经过各项检查较终确认实行“显微镜颈椎后侧入路神经孔成形术及椎间盘切除术”。

  手术名称:显微镜颈椎后侧入路神经孔成形术及椎间盘切除术

  4月13日住院当天下午进行手术。患者被推入手术室行全身麻醉,取俯卧位,固定双侧肩部及头部充分显露颈后部术区;第6-7颈椎棘突间插入18G注射针头后,拍摄X-ray确定;根据定位以第6-7颈椎间盘间隙为中心,颈椎后正中线入路,切开3cm,在显微镜下剥离软组织达左侧小关节处,切除部分小关节及椎板,切除黄韧带,显露神经根,行椎间盘切除术。

  术后情况:术后第2天,患者一般状态良好、生命体征平稳,左上肢疼痛消失、活动情况良好,仅左上肢背侧麻木感及无力感,告知患者该情况需要时间逐渐恢复。术后复查MRI CT示:突出的椎间盘已清除,神经根得到充分减压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的常见类型及症状有哪些

    在我们国家,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为颈椎病所困扰,他们大多都是由于自己的不良姿势,又不加以重视,导致自己被这颈椎病所折磨。小伙伴们并不知道他们属于颈椎退化或老化,压迫脊髓和脊神经,才会导致自己的脖子非常僵硬,嘎啦嘎啦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治疗手段有哪些

    应该很多小伙伴们会被颈椎病所困扰,这个毛病可以说是伏案工作者的标配了。它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总归会在某个不经意间刺到你,让你感觉不舒服,可能是在你伸懒腰时,可能在你扭头说话时,也有可能在你发呆时脑袋一点一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