颈椎的保健,如何做呢?

2011-04-07 14:25:26 来源:互联网

  颈椎保养方面,要注意如下一些细节

  1、再不要为了风度而使颈椎受凉,即使是夏天,也要保持颈椎的温度。实在觉得颈椎温度低,就用双手搓热,轻柔而持续地来回摩擦颈部。

  2、自己多做按摩,我自己的方法是用拇指和食指夹着颈椎从下往上捏提,捏到风池风府两穴位时点按几分钟。

  3、作为女性,可以练练瑜伽,用瑜伽的方式来使颈椎的软骨组织得到锻炼。

  4、自己设计一套颈椎保健操,不要把颈椎扭伤了,前边说过,背上的每根骨头都可以朝向6个方向自由转动,你可以全身不动,只让头部低头、抬头、左转、右转、前伸、后缩,或作顺、逆时针环绕动作。也可以趴在地上,以肚腹着地,双手和双脚使劲上抬。

  5、专门花时间研究一下自己的枕头,现在有很多有理疗功用的药枕,可以试试麦饭石的。或是去专门弄个药枕热敷。

  6、饮食上加强保养,颈椎为骨,肾主骨,所以,多补肾,胡桃、山萸肉、生地、黑芝麻、牛骨等都可以多吃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患者如何选用适合自己的枕头

    近年来,患有颈椎病的患者越来越多,而且显年轻化趋势发展。那么,患者该如何的治疗和预防颈椎病,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成为了很大的关注和重视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等级和预防 你知道几分?

    长期伏案工作、低头看手机、久坐不动,很多人因缺乏锻炼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变,及猛吹空调等,年纪轻轻就颈椎不舒服。颈椎专家指出,颈椎病从轻到重可分为十个等级,每一等级症状表现不同,赶紧根据你的症状测一测你在第几级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