颈椎病可能引发慢性胃炎

2006-10-20 13:53:00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近年发现一些交感型的颈椎病人,多伴有消化道的症状,经胃电图、胃镜检查证实有慢性胃炎,胃液分析发现患者存在不同程度的胆汁反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 经过临床观察研究,表明交感型颈椎病与慢性胃炎有相交影响。[-hzh-]病情加重与减轻,两者相辅相成,医学上称此为“颈胃综合征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 颈胃综合征,兼有头晕、头痛、头部酸沉感,颈项易疲劳及僵硬感;眼胀痛发干,视物易疲劳;耳鸣,听力减退;易出汗症状及上腹部胀痛不适,恶心,口干,口苦,便秘,胃脘有压痛;还有心烦,急躁,失眠等症状。


         研究认为,颈椎骨质增生刺激交感神经,引起颈交感神经功能亢奋,同时又反射地导致胃肠交感神经机能增高,胆汁反流的长期刺激而损害胃粘膜,构成颈胃综合征的发病机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颈胃综合征的治疗,主要在于防治胃质增生,改善植物神经营养,因为其中包含交感神经,调节植物神经功能。具体治疗比如牵引疗法、推拿按摩、红外线局部照射、中药离子透入及气功疗法等。改善颈椎症状,慢性胃炎随之好转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的常见类型及症状有哪些

    在我们国家,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为颈椎病所困扰,他们大多都是由于自己的不良姿势,又不加以重视,导致自己被这颈椎病所折磨。小伙伴们并不知道他们属于颈椎退化或老化,压迫脊髓和脊神经,才会导致自己的脖子非常僵硬,嘎啦嘎啦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治疗手段有哪些

    应该很多小伙伴们会被颈椎病所困扰,这个毛病可以说是伏案工作者的标配了。它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总归会在某个不经意间刺到你,让你感觉不舒服,可能是在你伸懒腰时,可能在你扭头说话时,也有可能在你发呆时脑袋一点一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