颈椎病患者四月天应防春湿

2011-04-11 15:17:22 来源:有度网

  春季,湿度过高、阴气过重,人体的血循环会受到影响,不爱运动且日常工作生活要久坐、久站、伏案的人群,颈椎、腰椎和四肢的关节更容易觉得沉重乏力,甚至周身不舒畅,这便是湿邪侵袭人体的明显症状。

  颈椎病患者除了在春季要做好相关的保暖工作外,祛湿工作也是必须的。

  首先,应尽量降低室内的相对湿度,如使用除湿器或悬挂活性炭、适当保持室内通风、不穿戴未干衣物等方法都是可行的。另外,还可以通过山药猪肝粥、山药莲子粥等食疗的方法来祛除内湿。

  较后,颈椎健康专家提示颈椎病患者可以选择一些针对颈椎的锻炼,因为春季是人体代谢较为旺盛的季节,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,如放风筝、羽毛球、米字操、太极拳、普拉提颈椎等,对于增强骨骼的韧性,活动颈肩部肌肉都是非常有益处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颈椎病的常见类型及症状有哪些

    在我们国家,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为颈椎病所困扰,他们大多都是由于自己的不良姿势,又不加以重视,导致自己被这颈椎病所折磨。小伙伴们并不知道他们属于颈椎退化或老化,压迫脊髓和脊神经,才会导致自己的脖子非常僵硬,嘎啦嘎啦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颈椎病的治疗手段有哪些

    应该很多小伙伴们会被颈椎病所困扰,这个毛病可以说是伏案工作者的标配了。它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,总归会在某个不经意间刺到你,让你感觉不舒服,可能是在你伸懒腰时,可能在你扭头说话时,也有可能在你发呆时脑袋一点一点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